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沙沟镇“四强化”措施做好冬季森林防火

时间:2018-12-13 16:12:4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魏克阳
近日,沙沟镇采取“四强化”措施,确保不出现森林火灾。

                 沙沟镇“四强化”措施做好冬季森林防火Hfn法治山东网

 
         近日,沙沟镇采取“四强化”措施,确保不出现森林火灾。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森林防火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调度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各村成立巡逻队伍,加强巡逻力度,全天巡逻,一旦出现火警、火情,立即上报,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灭。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山头责任制,构筑严密的防火巡护网络,确保“岗有人站、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有人担”。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护林防火宣传的力度和密度。通过宣传车、宣传条幅、广播喇叭、张贴宣传画、微信、飞信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在各村公开宣传栏、主要街道、进山路口等重点位置张贴标语,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在全镇中小学校普遍开展教育群众移风易俗和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禁止学生带火种上山,组织学生及家长签订承诺书。把森林防火宣传到家、到户、到点、到人,在全镇上下形成“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防火措施。在全镇重点区域、进山路口设置防火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防火宣传,切断一切火种进山途径。各林区、山头组织人员清理林场周边的杂草打好林区防火隔离带,真正做到防火“全覆盖、无缝隙”。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强化队伍建设,保证有火警、火情发生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是强化巡查督导。镇纪委、考核办每天重点检查包山头脱产干部、农村干部、护林员、在岗在位和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坚持“见烟就管,有火必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的一律严厉追责、问责。
 
         (魏克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