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马站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时间:2018-09-11 12:56:2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耀文
为维护全镇和谐稳定、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秩序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环境,工作中马站镇实施了“三步走”工作法,即,宣传、摸排、打击,三步走,相互穿插,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马站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开展u47法治山东网

 
         自全县扫黑除恶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马站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维护全镇和谐稳定、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秩序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环境,工作中马站镇实施了“三步走”工作法,即,宣传、摸排、打击,三步走,相互穿插,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一、加大宣传力度。活动开展以来,马站镇召开全镇支部书记、会计、护林员、人大代表、工匠动员会议10余次,7个管理区分别召开了所有社区两委会,村庄以社区为单位召开会议,参与人员达到1000余人;粉刷标语1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150幅;在党委院前以及管理区办公场所设置举报箱10个;发放至广大群众的一封信2万份,广泛发动党员群众进行线索举报。
 
         二、多条战线迅速摸排。一是通过各条战线,如计生、卫生、人大等迅速收集线索。二是通过管理区、村摸排,将涉及黑恶势力的蛛丝马迹都摸清楚。
 
        三、打击黑恶绝不留情。截至目前,通过设置举报箱摸排,召开座谈会摸排,拉网式摸排等方式,收集黑恶线索16条,同时对收集的线索及时调查取证,获得有价值线索13条。活动开展以来,马站镇派出所办理涉黑案件2起,震慑和打击了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四、督促工作落实到位。为保证活动扎实开展,马站镇成立了由纪委、综治办、派出所等人员组成的督导组,督导组不定期对各管理区、各村的宣传措施落实情况、党员群众会召开情况、举报箱设置情况、线索摸排等进行督导,督导情况及时下发通报,对工作措施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第一次进行通报批评,第二次由镇纪委给予诫勉谈话,第三次给予组织处理。
u47法治山东网
            (张耀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