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济南举办

时间:2018-08-06 18:30:2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孙溪悦
8月4日,省司法厅在济南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和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指示要求,推动在全系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主持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马灵喜传达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

        8月4日,省司法厅在济南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和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指示要求,推动在全系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主持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马灵喜传达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厅领导齐延安、王立军、李端卫、丁信贤、刘淼、郝道方、李邦喜出席会议。rYf法治山东网

 
        解维俊从七个方面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指出了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机遇。一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使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进一步凸显;二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赋予了司法行政机关更强的责任和职能;三是强调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使司法行政在经济发展中的保障性作用不断加强;四是强调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将守法普法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五是坚持预测预警预防、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进一步凸显了人民调解在防范化解风险中的基础性地位;六是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为强化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拓展了空间;七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司法行政部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解维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明确了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总蓝图、施工图。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党中央从全面依法治国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同时将司法部和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新的司法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重新组建后,司法部的职责定位发生了全面、深刻变化,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一个统筹”,即中央依法治国办统筹协调法治工作;“四大职能”,即在全面履职基础上,发挥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四个方面的职能作用。
 
        解维俊强调,全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引领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示新风貌、实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最佳营商法治环境,聚焦企业健康发展,聚焦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思想,创新开展守法普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着力抓好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法治队伍教育培养等工作,着力在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法治山东建设中实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情怀,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在落实司法为民、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实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安全底线、坚决维护监狱绝对安全稳定,建立统一模式、全面提升戒毒执法规范化水平,创新管理矫正模式、着力增强社区矫正工作实效性,着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实现新作为。
 
        解维俊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在提高站位、增强自觉上下功夫,从感情深处、理性高度、实践维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在创新形式、增强效果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分层分期分批组织全员轮训,年内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在研究思考、提升谋划水平上下功夫,结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完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优化营商法治环境、防范化解风险、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基础性、应用性、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要在搞好结合、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司法行政实践中,不断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省律师协会会长,各市司法局党委(党组)书记,各监狱、戒毒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省监狱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有关媒体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孙溪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