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政法综治

临沂经开区朝阳街道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时间:2017-08-02 08:44:3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石效美 吴军 周志 刘琦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广场总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悠扬的乐曲,欢快的广场舞,愉快的嬉戏玩耍,居民们尽情享受一天的休闲时光。这欢乐、祥和的景象是朝阳社区的一景,也折射出群众对治安环境的放心与满意。

                                        围绕群众 服务人民ZAM法治山东网

                    临沂经开区朝阳街道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法治山东网临沂讯(通讯员 石效美 吴军 周志 刘琦)每当夜幕降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广场总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悠扬的乐曲,欢快的广场舞,愉快的嬉戏玩耍,居民们尽情享受一天的休闲时光。这欢乐、祥和的景象是朝阳社区的一景,也折射出群众对治安环境的放心与满意。
 
        “以前建筑材料老是丢,现在堆放在工地上,不找人看都丢不了!”前田庄建筑老板刘庆阳高兴地说道。这种良好局面的实现无疑得益于街道“雪亮工程”的全覆盖建设,尤其今年以来,街道坚持围绕群众、服务人民,积极履行牵头职责,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实现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大大提高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智能化水平。
 
          “不知谁缺德,大半夜的专砸车玻璃,乌漆麻黑的咱也看不清是谁干的,但是要说抓凶手,还多亏了咱社区安装的雪亮工程摄像头,不仅抓住人挽回了损失,还起到了防范作用。”西重沟村民王一杰提起雪亮工程赞不绝口地说道。一直以来,朝阳街道始终坚持分级有效整合各类视频图像资源,对接各级综治中心,探索将其接入到村级大喇叭,通过广大群众的“雪亮眼睛”更加及时地有效发现和预警风险隐患,通过深化应用“雪亮工程”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强化督查调度,按照上级建设要求,加快重要部位、复杂场所和农村薄弱地区公共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大基础信息的收集,努力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提升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努力研究打造“雪亮社区”、“雪亮网格”、“雪亮门栋”,进一步促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深化,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把“雪亮工程”建设成为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