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松林司法所成功调解侵权赔偿案

时间:2022-05-05 08:12: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广金
4月26日,临清市司法局松林司法所受理的一起侵权赔偿调解案,在调解员的悉心调解下,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4月26日,临清市司法局松林司法所受理的一起侵权赔偿调解案,在调解员的悉心调解下,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冰释前嫌握手言和。JXC法治山东网

        经了解,申请人高某的孩子一年前骑车时不幸被被申请人朱某开车撞伤,随后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医院救治,期间医药费由朱某垫付。双方就事后误工费、护理费等赔偿问题产生争议,高某认为给孩子看病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耽误了自己正常的收入,肇事者应该给予足额的经济补助,朱某认为受伤的孩子未满16周岁,不应该骑行电动车,责任不应该全归咎于自己,而且自己已经对医药费进行了积极的垫付,不应该再支付其他费用。随后由于高某多次找朱某索要该笔赔偿,过程中由于双方言语不当,朱某均拒绝偿还。双方为此多次争吵,矛盾进一步激化,关系也陷入僵局。 
 
         松林司法所受理该案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实际,随后联系法律顾问组成调解小组对该案件进行调解。调解员多次走访、约谈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经过耐心劝说,最终双方当事人于4月28日达成和解协议,该案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对以前的不当行为互相谅解。 
 
        案件调解结案,不仅有效地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切实发挥了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张广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