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孙文学:中秋佳节一片情

时间:2021-09-23 15:09:2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冯燕
“叮铃铃……”上午10时许,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响起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正在值守的司法所长孙文学随手拿起电话

          9月21日,中秋佳节,秋雨在连绵淅沥的暴烈中褪去,太阳送给大地一片晴空。iMJ法治山东网

        “叮铃铃……”上午10时许,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响起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正在值守的司法所长孙文学随手拿起电话。
 
        “是司法所吗,我是张庄村的张xx,今年70多岁了,今天突然遇到一个烦心事,想咨询一下。”
 
        “好的,你说吧。”
 
        “不行,这个事一言半语说不清,能给你当面说吗?”
 
        “好,你来司法所吧。”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我马上过去。”
 
        一会儿,张老汉来了:“没想到,中秋节了,咱司法所还有人值班。”随后,张老汉一五一十地讲述了他的烦心事。
 
       原来,张老汉年轻的时候,经营一家饭店,后来随着年龄增长,精力不支,就不干了。从饭店关门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让张老汉没想到的是:中秋节这一天的一早,平原县从事水产经营的王老板突然打来电话说:张老汉经营饭店时还欠他3500多元钱,并声称过完中秋就上门讨账。
 
        接到突如其来的电话,张老汉非常焦急:“当时,饭店关门的时候,人家欠我的、我欠人家的,都算清了啊。结账时,有的没见到欠条,给对方说你自己把条撕了。谁成想,过了20多年,又出了这码子事。你说,我这节还怎么过?”
 
        听了陈述,又详细询问了相关细节,孙文学劝张老汉沉住气,别着急:“从个人诚信讲,如果这笔账,确实没还,可以还,也应该还;从双方友好讲,如果你确实还了,就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从诉讼时效讲,你打的欠条,就算没有约定还款的时间的话,超过20年,法院也不好支持对方的诉求了。”
 
       “好,这样的话,我心里就有底了”,听了孙所长的话,张老汉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离开的时候,张老汉连连称谢。太阳高挂一片晴,司法为民一片情。眼见中秋晴,感悟司法情,走在回家的路上,张老汉心里爽爽的。
 
          (冯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