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聊城市司法局到烟店镇开展立法联系点调研活动

时间:2021-09-18 11:00: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关延松 张树鹏
为深入了解聊城市政府立法联系点烟店镇人民政府工作开展情况,9月16日,聊城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许学昆、副科长逯恒纳到临清市烟店镇进行调研。临清市司法局副局长关延松、烟店镇党委副书记郑祥全、司法所所长崔俊亮、副所长张广金陪同活动。

       为深入了解聊城市政府立法联系点烟店镇人民政府工作开展情况,9月16日,聊城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许学昆、副科长逯恒纳到临清市烟店镇进行调研。临清市司法局副局长关延松、烟店镇党委副书记郑祥全、司法所所长崔俊亮、副所长张广金陪同活动。reJ法治山东网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烟店镇行政审批综合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了立法联系点的办公场所、制度建设和档案资料等相关情况,并就一些工作细节提出了完善意见。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烟店镇司法所,参观了司法所的科室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清市司法局、烟店镇政府、司法所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聊城市立法科的领导做了总结讲话,对烟店镇立法联系点、烟店镇司法所的各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立法联系点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一、联系点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当好社情民意调研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沟通,通过开展走访、座谈等活动,主动征求辖区群众、职工的意见建议,摸清社情民愿,了解实际情况。二是当好政策解读宣传员。草案征集意见过程也是宣传过程,要有计划有重点的对立法工作进行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让群众在立法工作中有存在感、获得感,为法规规章的有效实施做好基础性工作。三是当好政府立法参谋员。立法联系点对立法意见征集项目要敢于提出意见,多提优质意见,提升地方立法的创新性、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执行性。
 
        二、联系点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开展好“四有”建设。一是有班子。建立联系点工作班子,确保联系点工作有负责人和联络员,组织到位。二是有制度。完善联系点工作机制,联系点工作谁办理、如何办理,有明晰流程,工作到位。三是有亮点。联系点工作要体现所代表不同的领域行业的特色、亮点,创新到位。四是有总结。及时总结联系点工作,建立联系点工作档案,联系点特色做法及时提炼总结,宣传到位。
 
        三、要扎实推进“联系点+工程”。联系点工作不是孤立的存在,要把联系点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打好“组合拳”,用好“连环策”,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普法宣传的扩音器、立法民意的采集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助推器,打造综合阵地,让联系点成为法治社会建设的坚实助力。
 
        (关延松  张树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