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即墨区司法局:维护法律扬正气 无私援助为弱者

时间:2021-09-15 08:51:1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孙莲凤
9月13日,即墨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面锦旗,送锦旗的宋某握着援助中心负责人和承办律师董爱风的手,连连道谢;锦旗上“维护法律扬正气 无私援助为弱者”的大字,则表达着宋某一大家人对该区法律援助政策的认可和称颂。

        “我叔叔顺利收到了5万元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非常感谢援助中心的帮助。”9月13日,即墨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面锦旗,送锦旗的宋某握着援助中心负责人和承办律师董爱风的手,连连道谢;锦旗上“维护法律扬正气  无私援助为弱者”的大字,则表达着宋某一大家人对该区法律援助政策的认可和称颂。n8u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915085258.jpgn8u法治山东网

         宋某是宋某峰的侄女。宋某峰是山东省菏泽市农民,聋哑残疾人,在即墨区某针织有限公司工作。2020年6月29日7时20分许,宋某峰在上班途中发生机动车交通事故,致宋某峰左腿胫骨平台骨折、前交叉韧带胫骨止点撕脱骨折。经交警部门认定对方负事故全部责任,宋某峰无责任。经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宋某峰为工伤,青岛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九级。
 
        2021年7月9日,宋某峰辞职回家,即墨区某针织有限公司拒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也不配合宋某峰向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领取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为维护其合法权益,宋某峰申请法律援助。
 
        宋某峰听力残疾,因工伤申请法律援助,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即墨区法律援助中心当即决定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指派该中心经验丰富的律师董爱风为其承办。
 
        宋某峰无法正常交流,董爱风律师与其通过手机打字,耐心与他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了解案情及其诉求。随后,董律师为他代书仲裁申请书,到即墨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立案,出庭参与庭审。
 
        在董律师的努力下,宋某峰最终与即墨区某针织有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2021年9月10日前,即墨区某针织有限公司协助宋某峰办理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的领取事宜;2021年9月10日前,即墨区某针织有限公司通过银行转账刑事一次性支付宋某峰工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5万元,若逾期则需要支付7.5万元。
 
        9月9日,宋某峰顺利收到5万元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的领取事宜也已办结。
 
         (孙莲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