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曲阜市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7-13 08:34:1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曲司宣
7月12日上午,曲阜市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为8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市政法委副书记颜志强受邀出席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龙、市“和为贵”综合治理中心副主任韩广宏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杨主持。

        7月12日上午,曲阜市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为8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市政法委副书记颜志强受邀出席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龙、市“和为贵”综合治理中心副主任韩广宏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杨主持。n4e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713083733.jpg
 
        仪式上,首先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杨宣读了聘任特邀调解员的决定并当场公布了全市85名特邀调解员,聘期为两年。
 
        随后,市政法委副书记颜志强对新任特邀调解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特邀调解员在下步工作中需注意以下四点:一是明确纠纷本质。从矛盾纠纷产生的原因入手,促进矛盾纠纷的化解,从而加强调解工作。二是树立权利意识。特邀调解员从事调解工作,要有很强的权利意识,要有正义观,坚持正义,工作才有底气。同时在调解当中,用权要有节制,用权要有尺度。三是学会“化”的艺术。在化解矛盾过程中做到彼此尊重,解决好双方当事人的“面子”问题,从细节处找到化解矛盾纠纷的“钥匙”。要学会倾听,建立与当事人之间的信任,在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让当事人心理得到慰藉。四是当好法律“教员”。化民成俗,在调解的过程中,既要当好法治的宣传员,也要做好老百姓的法治教员,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风尚。
 
        仪式结束后,由市法院立案庭庭长颜军明确了诉前调解工作方法和特邀调解员的管理方法。随后由司法局、法院工作人员就法律知识、调解技巧及办公系统操作对特邀调解员进行了初步培训。
 
        此次聘任特邀调解员,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优势,以构建共同参与的多元纠纷解决格局,从而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将大量可能进入诉讼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以及得以及时的化解。
 
        (曲阜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