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定水司法所为村两委换届撑起法律保护伞

时间:2021-04-13 16:09:4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韩振伟 王超
目前,定水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阳谷县司法局定水司法所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镇村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等广泛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努力当好法律知识的“宣传员”、为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撑起“法律服务伞”。

        目前,定水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阳谷县司法局定水司法所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镇村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等广泛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努力当好法律知识的“宣传员”、为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撑起“法律服务伞”。     BAm法治山东网

        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营造依法有序的社会环境。该所组织镇村法律顾问和专职调解员深入到全镇各村,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及有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依法选举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行使权利,告知村民如何通过合法途径,合法程序选出自己最信任的,最能为村集体和全体村民干实事的村干部。截止目前共开展大型宣传2次,举办法制讲座4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同时组织镇村两级顾问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当好换届选举的“参谋员”,努力实现村两委换届选举合法有效。组织镇村法律顾问为镇、管区、村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主动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积极配合镇村的换届选举筹备提出合法性建议,对换届选举适用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选举方案等进行审查把关。在选举的各个环节,提供合法性建议,确保选举合法有序,及时为镇村提供各类法律服务,满足换届选举的各种法律服务需求。截止目前,已累计提供各类法律服务10余件,提出合法性建议4个。
 
        定水司法所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法治六进工作,努力确保全镇和谐稳定,为全镇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圆满结束支撑起法律服务伞。
 
          (韩振伟 王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