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阳谷县法律援助四举措为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时间:2020-11-26 12:58:3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高闽
为落实全国冬季欠薪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阳谷县法律援助中心采取五项措施,为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冬季是农民工欠薪的高发季,为落实全国冬季欠薪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阳谷县法律援助中心采取五项措施,为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gcd法治山东网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法律援助程序,对涉及农民工讨薪的法律援助案件,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审批、即时指派,实现申请、审批、指派一次性完成。
 
        二是突出工作重心,全力处置群体性案件。对涉及农民工人数多、影响大的群体性讨薪案件,制定工作预案,安排法律援助优秀律师作为承办案件的第一序列人员,并根据案情需要,由县法律援助中心与办案机关协调,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结案。
 
        三是加强援调对接,降低维权成本。积极与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人民法院等部门沟通,尽可能地通过诉前调解或和解等非诉讼法律援助方式解决纠纷,降低农民工讨薪维权的成本。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专门编写农民工维权之法律援助,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办案程序、维权途径进行宣传,组织全覆盖法律顾问在村居、社区、乡镇赶集日及流动人口较多的地方设点进行宣传,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宣传,提高广大农民工朋友利用法律援助维权的意识。
 
          (高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