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牟平区司法局三项举措做实做细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0-08-03 15:31: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于志强 邵华东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自2020年7月1日实施以来,牟平区司法局为实现社区矫正管理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实做细社区矫正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自2020年7月1日实施以来,牟平区司法局为实现社区矫正管理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实做细社区矫正工作。teX法治山东网

 
       一、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为进一步加深机关干部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局机关拿出专门时间,结合科长大讲堂,组织局机关干部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培训学习,学习了在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中应该注意把握的重点、对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内容,以提高司法行政队伍业务水平。
 
       二、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一是定期组织矫正对象参加学习。在不影响复工生产生活情况下,灵活安排,对在管社区矫正对象通过个别教育、在家自学、分别考试等形式,以《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为主要考试内容。目前,共有17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考试,考试成绩装入个人矫正档案。二是严格定期报告制度。对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电话、微信、走访、定位等形式,切实掌握其动向,同时要求各司法所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将本辖区内矫正对象人数、沟通方式、人员情况等通过微信群报社区矫正科。三是严把请销假关口,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社区矫正对象除就医、就学、诉讼、处理家庭或者工作重要事务等,一律不准请假,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或者遇到特殊情况,司法所根据需要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到辖区司法所报告,说明情况,确保不出现工作漏洞。同时,要求各司法所都要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对突发事件要果断准确处理并及时上报。
 
       三、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社区矫正科负责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档案的监督检查,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带领社区矫正科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定期的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档案进行抽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司法局以书面形式通知到各相关镇、街。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档案目录列出清单,一对一的进行查漏补缺并立即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对档案管理人员予以调整。
 
     (于志强 邵华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