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济南市历城区成立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

时间:2020-07-08 09:18:4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高远 郭强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总工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区劳动仲裁院联合成立济南市历城区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总工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区劳动仲裁院联合成立济南市历城区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D97法治山东网

 
        一是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站的组织架构。完善律师人才库,选派26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轮流值班,主动提供“案前帮助”,对来访来电劳动者的疑难问题提供专业解答,对条件不符的当事人耐心做好解释疏导,扎实开展法律援助申请受理、初审、收转上报等工作, 做好劳动维权有关政策法规的法治宣传工作。
 
       二是畅通弱势群体劳动维权“绿色通道”。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便于集约律师资源,发挥援助律师的专业优势,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小微企业用工不规范、劳动者证据意识淡薄等引发的劳动争议类问题,架起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便民桥梁,实现咨询、代理、调解、仲裁的无缝对接,引导广大劳动者通过免费法律咨询、案件代理、调解等方式依法维权、理性维权。自去年区法律援助中心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站成立以来,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77人次,引导劳动者申请法律援助14件,其中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2件,有效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是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锐、区人社局局长陈军、区司法局副局长董瑞、区法援中心主任毕德冰、区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李芸等参加了劳动者维权工作座谈会,就加强劳动人事争议的法律援助工作,健全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合作共识。下步将以工作站为平台,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办公设施 、律师派驻、经费投入、热线设置等各方面保障,主动运用多元化调解方式化解企业经营中的用工纠纷,形成共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及时依法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高远 郭强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