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牟平区司法局:为扫黑除恶提供司法保障

时间:2020-05-28 10:19: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牟平区普法办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牟平区司法局主动作为,通过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特殊人群管控、提供法律援助等举措,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牟平区司法局主动作为,通过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特殊人群管控、提供法律援助等举措,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PHG法治山东网

 
        位于新城大街的法治文化公园是牟平区开展法制宣传的主要阵地之一。在这里,扫黑除恶宣传横幅、“以案释法”文化长廊、法德知识宣传栏等一应俱全,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受到法德文化的熏陶,养成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增强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行动自觉。
 
        市民 位菲菲:尤其是扫黑除恶这一块,各种标语,还有标识,都挺好的。咱这个小区孩子挺多的,对孩子的安全都是比较好的。我们带着孩子出来玩儿,还可以随机的受受教育。
 
       为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牟平区司法局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充实宣传内容、延伸宣传触角,发挥法治公园、司法微信公众号等“阵地”作用,将扫黑除恶宣传与“七五”普法、“送法直通车”“法律六进”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多种手段,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引导律师严格依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牟平区司法局副局长 都高亮:我们先后对全区192名在矫人员和1179名安置帮教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去向清”。并对18名律师代理的13起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工作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检查,未发现任何纰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开展,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主动承担职责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牟平区普法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