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枣庄市峄城区委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时间:2020-03-15 16:18: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杜兆寅
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自年后开班以来,严格贯彻上级精神要求,多方面、全方位的安排部署依法治理各项工作,确定工作目标、主抓任务落实、打赢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抓实全区法治建设有序推进。

                 定任务抓落实战疫情促发展7vZ法治山东网

7vZ法治山东网
                 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自年后开班以来,严格贯彻上级精神要求,多方面、全方位的安排部署依法治理各项工作,确定工作目标、主抓任务落实、打赢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抓实全区法治建设有序推进。
 
         一、筹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3月2日下午,召开了中共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了《中共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推进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了法治政府创建、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重点工作。
 
        二、全面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精神。各机关单位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要求,执行李峰书记关于构建系统、科学、有效的公共安全法治体系,落实于玉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建设的相关任务,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各项工作细则。不断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法治建设水平,使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研究《峄城区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
 
        三、制订相关文件推进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机制。全面落实《中共峄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推进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机制的意见》,制订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峄城区矛盾纠纷化解人民调解员补贴及个案奖补暂行办法》。从调解员选任、职责、思想作风建设、业务培训、管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机制七个方面明确了调解员队伍建设;明确调解员补贴标准,从简易纠纷、一般矛盾纠纷、较大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法院予以司法确定、市级采用五个层面规范了个案奖补标准,同时规定责任追究的相关条款。
 
         四、征集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根据《枣庄市人民政府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的相关要求,区政府办公室下发相关文件,针对《峄城区人民政府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向镇街、区直各部门征求意见。
 
          五、编印《峄城区企业复产复工法律知识100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全局性工作,为依法依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编印了疫情期间《峄城区企业复产复工法律知识100问》5000册,发至全区各类企业。切实做到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上下真功,在强化涉疫情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上用实劲,在抓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上投真情。
 
        (杜兆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