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历城区司法局八项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2 19:12:4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历城区司法局
仲春之始,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设立济南市历城区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推出“八项保障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仲春之始,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设立济南市历城区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推出“八项保障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法律专家坐诊,发挥“名师坐诊”法律咨询服务全区“龙头”效用,特邀全区16家律所主任、资深专家,在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设立中小微企业服务专席,为企业提供专家级法律服务。并依托律所,注重团队合作,线上建立长期性的企业法律服务群,零距离为企业在合同起草、审查、履约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法律咨询服务。
 
         网上“法治体检”。发挥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作用,优选50家律所134名律师为全区中小微企业免费“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梳理规章制度、审查合同、理顺管理结构中的法律问题,查找制度管理漏洞,发布针对性风险提示,出具“法治体检”报告,有效防范化解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中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远程“智慧调解”。全面发挥人民调解的基础性作用,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可能遇到的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深入排查,引导企业采用在线调解、视频调解等远程调解方式,及时做好民间借贷、合同违约等方面纠纷的调解工作,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优质便民公证。发挥便民服务点作用,做好中小企业、涉外减证便民服务,积极开展网上办证服务,为全区企事业单位提供多层次、多领域、多样性的公证服务,对不需核实的公证事项一次办好即时出证,对有特殊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
 
        免费法律援助。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作用,积极扩展法律援助受援面,运用各种方式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合同履行、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医疗救助等法律问题,为中小微企业、遇有困境的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减轻企业涉法涉诉压力,打造“温暖法援”法律服务品牌。
 
        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对企业复工复产、全区重点片区重点项目的法律服务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服务,积极提供“电话办”“线上办”“掌上办”服务,优化法律援助、公证服务、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程序,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时间,提升办案质量,让企业即时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历城特色企业法律服务。
 
         拓展涉外法律服务。依托山东省自贸区济南片区历城区块,加强宣传推介,吸引国(境)外律师事务所设立代表机构,同时壮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探索与境外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伙联营试点,助力全区涉外法律服务业跨越发展,为自贸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加强控疫法律宣传。积极创新法律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线上推送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释法说理,持续增强中小微企业者的法治思维和和依法维权观念,积极推进形成企业管理依法、解决纠纷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我们一直深爱着这片熟悉的土地,我们一直尽已所能奉献力量,防疫执勤一刻不敢放松,法律服务一步不敢驻足,只待山花烂漫,家国安康。
 
         ( 历城区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