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丝雨"行动在一线 扫黑除恶见成效

时间:2019-01-21 14:24: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包德庆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司法局组织"丝雨"志愿者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发力,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推动扫黑除恶行动深入有序开展。

                       "丝雨"行动在一线 扫黑除恶见成效URG法治山东网

 
       为坚决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严控社区矫正人员参加黑恶势力组织,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失控,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司法局组织"丝雨"志愿者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发力,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推动扫黑除恶行动深入有序开展。
 
        一、开展全方位排查。"丝雨"志愿者对在管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走访,重点关注涉及“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涉黄涉毒、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人员。查阅其档案中是否涉及黑恶,走访排查,做到每人必见必问,对重点人员进行深入谈话,建立台账,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工作。
 
        二、加强监督检查。利用手机定位系统,实时监督矫正人员动态;不定时与矫正对象进行电话联系,明确矫正对象的活动范围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集中点验矫正人员,确保矫正对象不脱管不失控。
 
         三、进行集中教育。"丝雨"志愿者依托区法律援助中心对在管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活动警示教育,明确处罚措施,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提高他们自觉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及法律法规的意识。
 
          截止目前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治本安全观”,"丝雨”行动初现实效,在管社区矫正人员中无涉黑恶人员,无漏管、脱管现象。扫黑除恶行动有序推进、不留死角,全力保障福山区的安全稳定。                                                             
 
          (包德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