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莱芜市司法局三项措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8-06-20 07:16: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毕玉科 李婷
今年以来,莱芜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立足职能,抢抓机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莱芜市司法局三项措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pTa法治山东网

 
        今年以来,莱芜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立足职能,抢抓机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一是为“三重”建设提供组团式法律服务。发挥“十业百企法律服务团”作用,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规划的15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10个重点项目及1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组织专业法律服务团成员,积极为全市重点企业提供团队式、专业化法律服务。对新增加的特色产业,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律状况调研活动,摸清企业在规范治理、依法经营、转型升级、引进技术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引导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全年围绕“三重”建设办理法律事务3000件以上。
 
        二是为“三重”建设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落实公证全程跟踪服务制度,有效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职能作用。引导公证员服务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积极为相关企业办理重大项目招投标、合同协议、提存、保全证据及其他公司事务提供公证服务。引导公证员服务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在土地征收征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房屋拆迁及安置补偿等方面提供现场监督、保全证据、提存、合同协议等公证服务。引导公证员服务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围绕企业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提供公证服务。全年围绕“三重”建设办理公证事务1000件以上。
 
         三是为“三重”建设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有效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等司法行政服务优势,搭建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向环保、劳动合同等经济行业领域延伸,扩大人民调解工作覆盖面,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深化企业法治观念提升,深入开展节能减排、统计、税务、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毕玉科 李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