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新泰市司法局四举措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引导工作

时间:2018-04-03 09:24:2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曹西伟
为积极防控网络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山东省新泰市司法局在正确认识网络舆论的特点、把握传播规律的基础上,四措并举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引导工作。

                       新泰市司法局四举措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引导工作7dV法治山东网

 
         为积极防控网络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山东省新泰市司法局在正确认识网络舆论的特点、把握传播规律的基础上,四措并举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引导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选用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具有较高网络操作水平的业务骨干为网络信息员,负责监测、整理、分析、反馈与本单位有关的网络舆情信息。在网络舆情发生时,根据需要确定一名局分工领导为网络新闻发言人,及时向媒体及广大网民发布信息,提高引导网络舆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完善网络舆情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防范技能培训,提高干部职工运用网络办公技术水平。完善重点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方案,及时进行网络清理自查,严禁干部职工在网络上发表情绪化和负面的留言、博客、跟贴等,加大关注各网站、论坛及博客等动态,及时发布正面的、权威的信息,把网络监督变为听民声、察民意、传信息、办实事的一种平台,作为宣传司法行政政策,法律法规和便民利民服务的载体。
 
        三是建立网络舆情监测机制。由网络信息员对涉及司法行政系统的网络信息进行查询、收集,对新出现的网络信息及时下载,对不良舆情进行监测,做好记录、梳理等工作,及时沟通,正确处置。发言人把握网络发言技巧,以部门名义从事日常的信息发布、舆情发现和初步回应、正式回应和处置工作。做好重点政务信息发布、重点舆情跟踪、重点舆情处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引导网上舆论。
 
         四是加强网络信息保障,形成常态机制。加强网络正面信息源的保障力度,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博客、微博、QQ空间等新网络传播媒介,减少网络上出现的一些不符事实或夸大其词、过于偏激的舆情信息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负面影响,从而提升司法行政系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新泰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氛围。
 
         (曹西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