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司法行政

福山区两社区获评“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时间:2018-01-17 11:12:5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福司宣
近日,省司法厅、省民政厅通报了新命名的第七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福山区清洋街道福惠社区、东厅街道乡村记忆社区光荣上榜。

                      福山区两社区获评“全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XC6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福山讯(通讯员 福司宣) 近日,省司法厅、省民政厅通报了新命名的第七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福山区清洋街道福惠社区、东厅街道乡村记忆社区光荣上榜。
 
         近年来,福山区以“法德共进”工作为抓手,着力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力度,大力推进村居(社区)民主自治和依法治理创新,全面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清洋街道福惠社区和东厅街道乡村记忆社区是近年新涌现出来的全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先进典型。福惠社区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法德共进”为主题,逐渐形成了以“法德共促会”为核心、“法德讲堂”为载体,以“法德文化教育活动中心”为基础的工作体系,将回迁社区打造成了团结详和的现代文明社区。社区聘请德高望重又热心社区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和社区法律顾问组建法德共促会,负责评判矛盾纠纷、指引文明行为,组织法德讲堂活动等;在法德讲堂工作中,仅去年一年就举办了法律法规与文明风尚讲座17场,受众人数达到2000余人;同时,注重加强法德文化氛围建设,小区外建有法德文化街,小区内有法德文化步行街,法德文化长廊、法德文化活动基地等,让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学法修德养行。
 
         乡村记忆社区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法德共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以“法德共进”工作为抓手,从平台建设和文化提升两方面同步推进,将新建乡村记忆社区建设成富裕文明的新型城镇社区。社区投入资金5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了法德讲堂、法德共促会、法德文化街等工作平台,发挥聚集效应,形成了社区居民法德文化活动的主阵地。分年度组织开展法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法德文艺演出活动和法德共促会成员培训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法德文化活动,社区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在近年开展的基层民主法治创建活动中,福山区积极部署,创新推进,全区有2个村(社区)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有11个村(社区)被省命名,32个村(社区)被市命名,福山区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