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东营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06-28 15:31:2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6月27日下午,东营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赵国滨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协管领导、县级干部、各庭室(团队)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6月27日下午,东营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赵国滨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协管领导、县级干部、各庭室(团队)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L4J法治山东网

QQ浏览器截图20220628153212.jpgL4J法治山东网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九、十、十一部分。党组成员及部分县级干部、中层负责人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QQ浏览器截图20220628153227.jpg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完整准确的把握好新发展理念,找准司法在精准服务“六稳”“六保”任务中的职能定位,把握好经济发展规律和法治护航路径,全力服务保障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把法院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审判执行工作机制,加强审判理论和实务研究;深化府院联席会议机制,拓宽纠纷多元化解渠道;创新服务经济发展的司法举措,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提升司法附加值;筑牢防控金融风险堤坝,依法维护金融安全,促进金融生态修复;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立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司法手段在助力东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三是聚焦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法院队伍。加大业务带头人的培养力度,提高审判人才的学习研究能力、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的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以及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着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深厚、审判经验丰富、工作业绩突出的高层次审判人才。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创新实干、事争一流”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