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东营中院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5 17:07:0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东营中院干警走进学校、走上街头,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东营中院干警走进学校、走上街头,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DcJ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20625170916_副本.jpg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宣讲进校园
 
        6月23日下午,在暑假来临之际,东营中院法官走进东营技师学院,为信息与商贸系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以“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
 
        桑爱红法官从“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切入,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有哪些,逐一为大家揭开毒品的新伪装,警示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并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等法律法规,告诫广大青少年“吸毒一口、掉入虎口”,不要轻信他人、麻痹大意,避免因为“跑跑腿而已”“提供账户而已”“提供场地而已”的错误认识而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法官还围绕谨慎网络交友、防范电信诈骗、做好行为自护、注意出行安全、远离溺水事故等做了提醒,预祝大家安全不放假、快乐过暑假。
 
        法院干警向师生发放了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让广大青少年把法律知识带回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禁毒、防诈骗的队伍中来,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QQ浏览器截图20220625170946_副本.jpg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社区
 
         6月25日早上,东营中院组织干警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安兴早市,开展禁毒知识法治宣传。
 
        干警把“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宣传手册一本本递到过往群众和每个摊主手中,耐心地向大家解读国家禁毒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告诉大家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违法与犯罪可能就发生在某个瞬间,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同时自觉做禁毒宣传员。此行共发放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
 
 微信图片_20220625170928_副本.jpg
 
       法院干警还向群众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关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等内容,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守法意识,增强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
 
         (蒋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