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临沂高新区法院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实验小学篇

时间:2022-05-28 08:01:3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杜宁宁
5月25日下午,临沂高新区人民法院深入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课堂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各类侵害事件的发生。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贯彻落实“七讲七进”活动要求,5月25日下午,临沂高新区人民法院深入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课堂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各类侵害事件的发生。fJr法治山东网

        活动开始前,临沂高新区法院普法宣传队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了一份“法制大礼包”,其中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普法宣传册和防养老诈骗常见套路解析等相关内容。普法宣传材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相关法律进行了简单解析,让同学们在愉快的阅读体验中提升法治意识。
 
       活动中,临沂高新区法院副院长、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张涛致开场辞,张院长将普法宣传教育比作“注射疫苗”,形象有趣地阐释了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水平,努力在法律的护佑下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QQ截图20220528080440.jpg
 
       临沂高新区法院刑事审判团队法官助理周晓凯结合刑事审判工作实际,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以防拐防性侵为重点的普法宣传课。首先,周晓凯同志以一个拐卖儿童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动画向同学们讲解了诱骗者常用的诱骗手法、防拐安全知识以及遭遇被拐怎么办等知识,耐心教育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随后,周晓凯同志以两个对比鲜明的小故事入手,教育学生在遇到性骚扰和性侵害时要勇于反抗、机智应对,并结合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和相关法条教育学生们准确识别性骚扰行为、增强法治意识,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近年来,临沂高新区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多种类型的普法宣传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并积极结合审判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教育局发出司法建议,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杜宁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