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临沂高新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2-05-22 08:15:5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杜宁宁
5月19日上午,临沂高新区法院驻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道交事故调解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一个集交通事故处理、法院审判、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保险理赔、车辆鉴定、伤残鉴定等功能于一体的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成立。临沂高新区法院副院长张涛、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副大队长张文坤及法院、交警大队的部分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5月19日上午,临沂高新区法院驻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道交事故调解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一个集交通事故处理、法院审判、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保险理赔、车辆鉴定、伤残鉴定等功能于一体的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成立。临沂高新区法院副院长张涛、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副大队长张文坤及法院、交警大队的部分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G5P法治山东网

        活动中,张涛副院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事故调解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建设规划、办公场所功能分区、人员配置等情况。随后,张涛副院长与张文坤副大队长等同志一起为道交事故调解服务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双方进行座谈,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相互配合,提高化解纠纷的能力和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解纷服务进行了充分探讨。
 
QQ截图20220522082258.jpg
 
        道路交通事故调解服务中心充分整合了人民法院、公安交警、人民调解、保险行业、律所等资源,正式启用后,当事人因道路交通事故产生纠纷的,可直接到“道路交通事故调解服务中心”,由法院派驻的特邀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成功的当场即可出具诉前调解书并进行司法确认,调解不成功的可直接在人民调解室立案,导入法院诉讼程序审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另外,为有效化解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多次司法鉴定问题,临沂高新区法院积极推动司法鉴定前置工作,让双方当事人在诉前调阶段就共同确定鉴定机构,因避免重复鉴定造成当事人时间和金钱的浪费。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法院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学悟见创”等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道路交通事故调解服务中心作为创新探索的重要成果,有效打通了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能够简化解纷程序,提高解纷效率,为人民群众减轻诉累和负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杜宁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