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平度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

时间:2022-05-20 07:27:4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杰 于倩倩
今年以来,平度法院在“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始终坚持“谋事为群众”,心系百姓,努力解决群众打官司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平度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赞扬。

        今年以来,平度法院在“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始终坚持“谋事为群众”,心系百姓,努力解决群众打官司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平度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赞扬。sKi法治山东网

        王某与赵某于2015年6月登记结婚,后因感情不和,双方于2016年12月在民政局协议离婚,约定婚生子王小某由父亲王某抚养,抚养费自理。2021年7月,王某突发脑梗死、急性呼吸衰竭等疾病,被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王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由其老母日夜照料护理,其子随王某堂姐生活至今。王某所患疾病属重症,已丧失抚养孩子的能力。王某曾与前妻赵某协商,而赵某拒绝抚养其子。后王某将赵某诉至法院,平度法院判决自2021年12月开始,婚生子王小某由母亲赵某抚养,抚养费自理。
 
       判决书生效后,赵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2年4月,王某向平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法院干警第一时间向赵某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并进行了调查。原来,赵某目前没有固定工作,缺少经济来源,与王某离婚后再婚,虽生育一子但于今年夭折,精神备受打击,已是自顾不暇。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一时也陷入两难境地。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孩子一天天在长大,学习、生活一天不能耽误,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双方亲属及村委会、居委会帮助协调处理,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赵某最终同意由自己抚养孩子。
 
       这起案件本来可以就此完结,但为了孩子王小某今后的学习、生活更有保障,平度法院执行干警进一步协调公安部门为孩子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协调孩子伯父每月资助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孩子伯父当场也给了赵某2000元现金。
 
       当看到孩子扑进母亲的怀抱,当看到本已形同陌路的两家人又握手言和的时候,执行干警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刘杰 于倩倩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