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法佑青春,护航成长:平度法院走进平度市双语学校开展普法活动

时间:2022-05-17 09:16:0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培亮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学校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知法、护法,平度法院走进平度市双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学校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知法、护法,平度法院走进平度市双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h3A法治山东网

         引导青少年认识犯罪,远离犯罪
 
         李雅妮法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入手,讲述了未成年人经常遇见的几种犯罪类型,剖析了产生犯罪的原因,阐述了犯罪的危害性,教育学生正确预防犯罪,远离和避免侵害。形象生动的讲座,引发了广大学子的共鸣。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引以为戒,珍惜青春,不负韶华。
 
        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
 
        李培亮法官就复课开学如何防控疫情,面对疫情常态化如何进行心理疏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的相关规定,详细解释了违反疫情防控措施将要面临的相关处罚。
 
        法官呼吁广大师生不仅要自己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还要引导亲友共同落实常态化防控处置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筑牢校园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老师们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平度法院的法官们。这样的法律宣讲太必要太及时了,不只是学生们需要,老师们更需要,能帮助老师在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更有针对性地教育学生,特别是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宣讲,不只是引导学校师生们做好防护,还可以通过学生将规定宣传到每个家庭,这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根本。”
 
          (李培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