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郯城县法院院长王冠龙在山东法官培训学院授课受好评

时间:2021-12-01 08:27:0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徐西江
近日,郯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冠龙应邀到山东法官培训学院,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郯城法院关于提升案件服判息诉率的实践探索》题为“全省法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近日,郯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冠龙应邀到山东法官培训学院,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郯城法院关于提升案件服判息诉率的实践探索》题为“全省法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王冠龙的授课在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效果三项指标测评中,优秀率均达100%,受到学员和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NeW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1201082838.jpg
 
        在3个多小时的授课中,王冠龙从理性反思制约服判息诉的多重因素、充分认识服判息诉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服判息诉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实例,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郯城法院近年来将提升一审服判息诉率作为防范化解涉诉信访的重要抓手,把“案结、事了、人和”的司法理念贯穿于审判始终,多措并举提升案件质效、扎实做好服判息诉工作,助力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奋斗历程、经验体会。
 
QQ截图20211201082856.jpg
 
        王冠龙详细讲述了郯城法院在多元解纷、繁简分流、案件调解、审判管理、涉诉信访、智慧法院、教育培训等七个方面进行的深入探索和具体实践,介绍了郯城法院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成果:2018年一审服判息诉率为92.84%,2019年一审服判息诉率为92.11%,今年以来至11月10日为93.01%,位居全省第二位。2019和2020年,郯城法院连续以第一名的成绩被临沂中院评为“全市审判执行工作先进法院”。
 
        王冠龙还从加强职业操守、提高素质能力、锻造职业品格等方面与学员们展开了互动交流。他结合自身工作、办案经历,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阐述了法院干警应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追求,坚守人民立场、胸怀人民群众,满足人民要求,司法为民,公正办案,提升公信,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人民法官是社会良知的守护神,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我们应不断提升自身的德才素养,精准拿捏法理情的尺度标准,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和深厚的群众感情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每一次庭审、每一位当事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的勉励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
 
        学员们表示,王冠龙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力度,所介绍的内容充分展示了郯城法院在提升案件质效、提升服判息诉率、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方面的有益实践和积极探索,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方法和思路。省法官培训学院领导对王冠龙院长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法院工作的生动实践,授课内容兼具理论性、专业性、指导性、实用性,是一次高质量的讲座,并拟向国家法官培训学院推荐。
 
      ( 徐西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