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东营法官与律师联合发出倡议和承诺

时间:2021-10-21 08:50: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蒋状
10月20日,东营市法院、东营市司法局和东营市律师协会在东营中院召开法官与律师联合倡议承诺书签字仪式。市法院院长赵国滨,市司法局局长郑少锋,市律师协会会长马长生,市法院法官及20余家律所、律师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20日,东营市法院、东营市司法局和东营市律师协会在东营中院召开法官与律师联合倡议承诺书签字仪式。市法院院长赵国滨,市司法局局长郑少锋,市律师协会会长马长生,市法院法官及20余家律所、律师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vt4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11021085210.jpg
 
        赵国滨指出,法官与律师共同发起联合倡议与承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良性互动机制的重要内容,是携手营造良好司法生态、优化法治环境的重要举措。法官与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成员,是依法治国的中坚力量,两者之间能否良性有序互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关系法治中国建设进程。近年来,在市法院、市司法局和广大法官、律师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推进法治东营建设和依法治市进程,离不开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通力合作。
 
         赵国滨要求,齐心协力擦亮“东营法官”“东营律师”两个品牌。东营的法官队伍、律师队伍都有着优良传统和业界口碑。市法院、市司法局和市法官协会、市律师协会,立足各自职责,搭平台、建机制、架桥梁,积极沟通、真诚合作,形成了具有东营特色的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多次联合召开法官与律师座谈会,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汇聚智慧,起到了很好的强化沟通交流、启发思路、加深理解的作用,对东营法院提升工作也起到了有效助力作用。这些倡议和承诺要挂进法庭、摆在桌面,铭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
 
微信图片_20211021085217.jpg
 
        东营法官、东营律师要相向而行、同向发力。法官与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角色不同,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但促进国家法治进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相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合法权益的价值追求相同。近年来,在东营法官、东营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和谐的司法环境,为法院开展工作、法官审理案件、律师依法执业提供了宝贵的外部条件,形成了工作合力。无论诉源治理、诉讼调解、案件执行,还是法律援助、代理申诉、息诉罢访,广大律师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东营法官、东营律师的良性互动,已经成为东营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保障。
 
        东营法官、东营律师要相互尊重、相互监督。今年以来,市法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协共同制定了构建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提出了交往的正负面清单,建立了律师投诉受理和会商机制。东营的法官和律师共同接受廉政教育,共同开展业务培训,共同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等等。这样一种健康、正当的交往方式、交流渠道难能可贵。因此,都要珍惜彼此的承诺,携手并肩维护律师执业环境、维护良好司法生态,维护公正司法的蓝天。
 
         赵国滨希望,全体法官、全体律师真正将承诺内容作为彼此共同的自觉行动,严格践行、彼此成就。希望在市法院、市司法局的全力支持下,在全市法官和律师的共同努力下,东营的司法环境、律师执业环境将更加规范有序,东营人民的司法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将成色更足!
 
微信图片_20211021085222.jpg
 
         郑少锋对法治队伍建设提出要求,指出:一要把握正确方向,牢记社会责任。坚持党的领导,遵守宪法法律,严守执业纪律。二要坚持良性互动,服务保障司法。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三要提升职业素养,树立良好形象。实施继续教育和业务拓展工程;加强业务研讨交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上,市法院及市律协代表分别宣读、签署《法官倡议承诺书》及《律师倡议承诺书》,并做表态发言;播放《东营法官律师联合倡议》视频宣传片,向全市法官和律师发出号召和倡议。
 
        签字仪式后,与会法官和律师共同参加了业务培训。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马丽就司法实务热点问题进行了授课,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务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作为构建东营法官与律师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具体实践,将在各方携手共建和同心协力下,共同打造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的“东营模式”,更好服务东营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蒋状)
 
 

 vt4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