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曹县法院:法治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10-19 09:35: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张新景
以法治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是曹县法院坚持善意执行理念,不断疏通执行工作“堵点”,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为优化县域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今年前9个月,曹县法院执结案件3609件,同比增长27.31%,执行到位金额6.35亿元,司法网拍成交金额3.51亿元,溢价率为19.71%。

         “有了法院执行局同志来行讲授的法律知识,我们能少走很多弯路。”曹县某银行的负责人对曹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法”进企业的做法赞扬有加。cXN法治山东网

        以法治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是曹县法院坚持善意执行理念,不断疏通执行工作“堵点”,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为优化县域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今年前9个月,曹县法院执结案件3609件,同比增长27.31%,执行到位金额6.35亿元,司法网拍成交金额3.51亿元,溢价率为19.71%。
 
         高效解封 跑出助企“加速度”
 
        “如果今天没有完成解封,我们公司这次损失就大了,感谢法院的高效执行!”被申请人公司诉讼代理人、副经理马某某激动地说。
 
         原来,申请人王某某等6人与被申请人曹县某公司因为投资入股产生纠纷,王某某等6人向曹县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被申请人名下的4个账户共计462.9万元。今年9月20日下午,双方在曹县法院执行局的组织协调下达成了调解,执行局马上出具了解封裁定书。
 
        9月19日一大早,执行局财保组刚收到解封裁定,就接到了马先生的来电。马先生在电话里表示,20日是公司投标的一个重要项目的最后限期,如果当天不能解除对保全账户的查封,公司将面临重大损失。了解该情况后,财保组立刻安排人手加急审批材料并与银行联系,仅一小时就完成了解封手续。
 
          据统计,去年以来,曹县法院财产保全率大幅上升,与同期相比,财产保全案件数上升31.5%,委托执行案件数上升23.1%,上述涉企纠纷的财产保全案件也随之增多。“曹县法院将秉承‘善意执行’理念,以‘六稳’‘六保’目标为导向,通过采取灵活的保全措施,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曹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继亮表示。
 
         快立快执 切实解决“烦薪事”
 
         “麻烦帮我们拍一张合影,我想发给所有工友看看。他们这次没能过来,但都说非常感谢法官!”9月10日,5名工人代表来到曹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把一面写着“秉公执法,司法为民”的锦旗亲自送到执行局副局长王俭春手上。
 
        今年5月至7月,曹县法院共收到以曹县某木业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拖欠劳动工人工资5件。由于项目中止,涉案31名工人的工资发放成了难题。在接手该批执行系列案后,执行法官王俭春第一时间与工人代表进行沟通,及时反馈执行进度,稳定工人情绪。同时,向涉及被告公司的其他纠纷案的供货人耐心释法,让他们理解优先执行工人工资案的必要性。然而,建筑物尚未竣工验收,无法进行评估拍卖。为了尽快帮工人追回“血汗钱”,在深入细致调查后,王俭春多次与银行沟通,前后用时仅10天就从被执行人的贷款保证金账户中扣划了款项,并于8月26日将工人工资款划至申请执行人指定账户。“我们之所以那么着急,是因为大部分工友都等着这笔钱,现在终于解了燃眉之急。”说到动情处,工人代表语带哽咽地向王俭春表达感谢。
 
          多方合力 织密失信“惩戒网”
 
        “支持法院对那些不讲诚信的人加大曝光力度!”“失信行为不可取!”这是曹县法院微信公众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栏目下的留言。
 
         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执行工作,曹县法院充分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借助微信公众号、曹县融媒体平台等线上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外,去年以来,与“快手”平台合作加大执行现场直播活动,每次集中执行活动围观网民均达到了300万人次以上,通过现场直播38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申请执行和解,涉案金额67.02万元。
 
         此外,曹县法院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与不动产登记系统、银行系统、地税核价系统、公安车辆登记系统等进行数据对接,健全网络查控系统,覆盖银行存款、车辆、证券、不动产、网络资金等9类17项信息,以执行信息化查控手段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助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营商环境。
 
          (张新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