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平度法院:巡回法庭进家门 家事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1-07-23 09:56:3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于倩倩
7月19日,旧店法庭员额法官耿学辉和法官助理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当事人王某家中,借着一方茶几,将巡回法庭设在了当事人家中。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7月19日,旧店法庭员额法官耿学辉和法官助理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当事人王某家中,借着一方茶几,将巡回法庭设在了当事人家中。Pef法治山东网

        2018年12月,李某结婚仅3个月的妻子遭遇交通事故意外去世,后经平度法院判决,保险公司赔付了一笔赔偿金,由作为继承人的李某和岳母王某共有。2019年3月,王某的女儿卢某出面与李某签订了一份《析产协议》,对王某和李某各自所得赔偿金数额进行了分割。后李某认为王某对该《析产协议》并不知情,可能存在赔偿金被王某的子女侵占的情况,因而要求当面与王某商议,却遭到了卢某及其姊妹的阻拦。2021年6月,李某一纸诉状将卢某告上法庭,要求确认此《析产协议》无效。
 
        因本案为确认合同效力案件,必须调查王某的意思表示,不便由他人代理出庭,且王某已经87岁,行动不便,为减轻当事人诉累,也为利于案件审查与裁判结果,旧店法庭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将庭审设在了当事人家中。
 
        随着庭审程序的推进和当事人真实意见的表达,法官了解到,李某起诉的目的其实是想确认老人是否是由本人收到了赔偿金,赔偿金有没有被子女侵占,以及是否需要李某为其养老等问题。通过法官的悉心调解和释法明理,老人也明确表示收到了赔偿金,并且不需要李某赡养,李某终于打开心结,选择尊重老人的意见,并同意将案件撤诉。
 
         (于倩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