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平度法院:十年社会保险费执行到位

时间:2021-07-14 07:39:4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尚静
7月10日,平度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申请人马某送来的一面锦旗。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执行干警在夏日炙烤下反复奔波,将公司欠缴近10年的社会保险费一朝执行到位。

        7月10日,平度法院执行干警收到了申请人马某送来的一面锦旗。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执行干警在夏日炙烤下反复奔波,将公司欠缴近10年的社会保险费一朝执行到位。Cpr法治山东网

        一、公司欠缴多年社保费用,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2009年7月15日至2018年10月20日,申请人马某就职于平度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期间A公司未能按规定为马某缴纳社会保险费(养老、失业、工伤三险),且在马某多次提出补缴请求后仍拒不缴纳。2020年,A公司仍未缴纳分毫,马某无奈向平度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此事寻求帮助。2020年9月4日,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书,要求A公司限期补缴马某在2009年至2018年的社会保险费12万余元。
 
       因A公司一直未履行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平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1年4月15日,平度法院作出行政裁定书准予强制执行,6月15日,平度法院执行局立案受理。
 
       二、执行回的不仅是社会保险费 申请人送锦旗:执法公正无私
 
       为了要回这笔基本社会保障费用,马某已奔波10余年,作为个人与公司对立,早已身心俱疲。执行干警初步审查案件后,立即着手向A公司送达相关执行手续,并第一时间联系公司的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要求其到执行局面谈协助调查,但负责人一直因在外地或其他理由未能到庭。执行干警又联系到A公司的副总经理,向其痛陈利弊。副总表示,若公司法定代表人回到公司,将第一时间联系执行法官。
 
       几天过后,仍未收到A公司任何回复,执行法官又去电反复做其工作:在企业信息面向全社会公开的今天,拒不执行留下失信痕迹,将会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社会保险费社会给予马某最基本的保障,如不缴纳,将会影响马某的正常生活。一番说服教育,A公司勉强同意补缴马某的社会保险费。在调查执行案件,与马某及公司沟通的过程中,执行法官得知,除已申请执行的内容之外,A公司尚还有医疗保险未缴纳。现在,马某欲再次启动相同的维权道路。执行法官当即拍板,做公司负责人的工作,希望公司能够一次性缴纳社会保险费及医疗保险,这样既可以减少公司诉累,也可以避免二次诉讼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公司的损失。公司负责人考虑再三,同意同时补缴马某的社会保险费及医疗保险。7月2日,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公司财务人员和马某共同到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次性全部补缴社会保险费及医疗保险。
 
       十年夙愿一朝解。7月10日,马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卢鹏手中,想到自己曾经对执行工作不理解,还对执行法官充满怨怼,她满含热泪连声道歉并说:“一定要送你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尚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