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平度法院:巧疏施工堵点 解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1-06-10 14:34: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于倩倩
茶山35千伏变电站建设进线工程是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该变电站建成后,将为当地工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变电站工程计划于6月15日正式通电。然而,项目开工前夕,各方物资均已准备到位,被征地村民孙某却一直拒绝签订征地补偿协议。

       茶山35千伏变电站建设进线工程是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该变电站建成后,将为当地工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变电站工程计划于6月15日正式通电。然而,项目开工前夕,各方物资均已准备到位,被征地村民孙某却一直拒绝签订征地补偿协议。VjJ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0610143729.jpg
 
       按照规划,变电站将通过孙某的农用地,村委会和变电站工作人员提前将征地补偿情况与孙某进行了沟通,但直至5月下旬仍无进展。店子法庭获知此事后,主动发挥司法职能,与当地供电所、管区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入户协调工作。
 
       工作人员首先向孙某阐明了变电站项目对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延期开工会导致的严重损失。为了打消他的顾虑,店子法庭庭长马建明帮助孙某审查了征地补偿协议,并向他详细解释了协议涉及的专业法律问题。马庭长还引用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向孙某说明阻碍项目建设会造成的法律后果。经过耐心地劝说,孙某终于放下戒备,说出了心里话。他之所以一直没有签协议,是因为变电站建设点的位置使农用机械无法入地耕种。
 
QQ截图20210610143716.jpg
 
       找出这一焦点问题后,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勘测,发现施工将要占用的位置恰好位于耕地入口中央,农用收割机和播种机等机械,无论从建设点位左侧还是右侧都难以进入。这将导致孙某的整片耕地无法机械化耕种,只能以最原始的人工方式进行种植,不仅浪费劳动力、减少耕地收成,甚至会导致整片耕地荒废。店子法庭和管区、司法所以及变电站项目规划人员紧急协商处理办法,对建设点位占地和左右通道进行了多次测量,又对普通农用机械进行了现场测量,通过沟通,最终形成了将变电站施工点位右移60厘米的方案,这60厘米既可以保障农用机械进入耕地,又不妨碍变电站进线工程的整体规划和施工。
 
       在多个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变电站项目征用孙某土地问题终于圆满解决。目前该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店子法庭为变电站项目的顺利施工提供了司法保障,彰显了法庭在改善地区营商环境方面的司法担当,更体现了干警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
 
        (于倩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