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平度法院:用心用情化解一起特殊的赡养纠纷

时间:2021-04-21 16:47:3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于倩倩
近日,平度法院店子法庭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来访者——王大爷。王大爷是店子镇的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已有87岁的高龄。他只身一人辗转三趟车,几经打听才找到店子法庭,并向法官当面指责儿子儿媳,要求与孩子们分家自己一个人生活

         近日,平度法院店子法庭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来访者——王大爷。王大爷是店子镇的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已有87岁的高龄。他只身一人辗转三趟车,几经打听才找到店子法庭,并向法官当面指责儿子儿媳,要求与孩子们分家自己一个人生活。Sec法治山东网

        法官耐心听取了他的诉求,原来,王大爷认为儿子儿媳不尽孝心,想要状告儿子。但因当天他的亲人不在身边,加之其患有耳疾,法庭难以了解事实详情,所以法官与王大爷另行约定了时间。同时,考虑到老人岁数大,居住地远,又没有亲人在身边,法官当即决定派干警护送他回家。返程途中,干警到当地村委会了解相关情况。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与王大爷的陈述截然相反,村民们和村委干部一致赞誉老人儿子一家,“老实”“孝顺”这些词屡屡出现在村民的口中。法官心中的疑惑更深了。
 
       4月14日上午,店子法庭联系店子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王大爷家,帮助老人解决这起赡养“纠纷”。上午十点,干警们进入了王大爷生活的三间小房子,在这个略显冷清的家里,王大爷热情地招待干警,他颤巍巍地握紧干警的手,说“你们来看看我老头子,我就满足了”。他紧张激动地拿起水壶、插座、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每一件用品似乎都与老人和儿子的“纠纷”有关。
 
        干警们通过邻居了解到,王大爷岁数大耳朵又听不见,还患有轻微的精神疾病。他只有一个儿子,女儿远在西部地区常年不能回家,自从老伴去世后他一直随儿子生活。儿子儿媳也算孝顺,从未缺吃少穿。但是老先生不服老,经常外出干点活计,与儿子儿媳总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点儿小矛盾,“儿媳做的鱼太小”、“儿子买的锁头不坚固”、“儿子不给零花钱”、“儿子过年没有先到父亲家拜年”……今年过年前,王大爷一个人回到老房子生活,并要求跟儿子分家单过。但即便是分开居住,儿子儿媳也及时送水送饭,一直照顾着老父亲。
 
        通过实地了解,干警们认为,王大爷这起赡养“纠纷”主要起因在于,老人自从老伴儿去世后,缺少精神上的慰藉,内心十分孤独。干警们随即向王大爷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看他。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起“纠纷”,干警们又来到王大爷的儿子家,提醒老人的儿子儿媳,“子欲养而亲不待”,作为子女不仅要从物质上给予照顾,还要多与老人沟通,像对待小孩子一样多一点耐心,这样才能让家庭更加和谐,使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于倩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