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筑牢政治忠诚 沂水法院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09 16:17:1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丽芳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沂水法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合理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时间,做到“规定动作”无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实践运用熟稔准确,推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沂水法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合理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时间,做到“规定动作”无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实践运用熟稔准确,推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体学习10余次,参加专题讲座4次,观看视频会议3次,举行理论知识测试2次。R9J法治山东网

         领导组织保障到位
 
        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第一时间成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政治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又根据工作需要下设宣传组、资料组、督察组、线索处置组、保障组和综合协调组六个工作专班,明确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提供领导和组织保障。
 
         学习内容紧扣主题
 
        一是根据中央、省市县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各庭室立足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学习计划配档表,并以支部为单位,把周三晚上、周五下午作为集体学习时间,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增强政治理论水平。二是组织院中层以上干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43人参加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其他干警通过支部会议学习县政治轮训相关影像资料,并撰写心得体会。三是在法院内网开设“教育整顿”专栏,及时上传相关学习文件,便于干警学习。四是组织全院195名干警参加“灯塔-党建在线”《全省政法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专题班”》学习,随时做好后台监督,确保全体干警应学尽学、不掉队。
 
        活动形式花样繁多
 
       一是党组书记、院长殷方昭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题,为全院正式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党课,切实引起思想重视程度。二是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跋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风正气,牢记使命担当。三是组织全体正式干警共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英模事迹报告会,从内心深处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在全院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和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监督措施实用到位
 
       为确保学习效果,采取的具体措施:一是实行学习签到留影制度,确保参学覆盖率达100%。二是定期督促检查笔记,检查学习是否有漏项,是否流于形式。三是建立请销假制度和补课制度,对因工作和外派事务没能按时参加学习的干警及时进行补课,并做好补课记录。四是根据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及时召开调度推进会,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循序渐进、按部就班。五是采取闭卷形式,组织全院干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了干警的理论学习效果。
 
         成果转化落地生根
 
        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传播优势,发布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及信息,广泛征求财产执行线索,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二是深入企业排忧解难。对重点产业项目实现精准包扶,对接企业司法需求,化解企业法律风险,切实帮助企业排忧纾困。3月15日下午,院领导到联系包扶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司法帮助。三是深入开展“双报到”工作,对社区居民进行法制教育。同时,组织干警对社区的绿化带进行了修剪、整理。四是积极开展“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定期组织干警到崔家裕、高桥镇10个帮扶村服务对象家中开展服务活动。五是积极开展“送法进村到户”活动,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驻高庄镇杏峪社区工作队成员、驻夏尉镇葛沟村第一书记带领干警分两批深入各自帮扶村,入户为村民讲解《民法典》,并现场为他们解答法律知识。六是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带着责任、带着政策、带着课题、带着感情,“一对一”“面对面”向先进模范学习。
 
  (翟丽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