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郯城法院英模教育有声有色

时间:2021-04-09 15:22:2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宗红 徐西江
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通过组织开展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有声有色的活动,激励干警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真正让英模教育形式“活”起来、措施“实”起来、效果“显”出来

          形式活、措施实、效果好reH法治山东网

         郯城法院英模教育有声有色
 
       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通过组织开展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有声有色的活动,激励干警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真正让英模教育形式“活”起来、措施“实”起来、效果“显”出来。
 
        内外结合,让教育形式“活”起来。该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英模教育片《榜样5》,用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干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集体收看法院系统“学英模 铸忠诚”英模事迹报告会,以身边人、身边事提振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组织干警到徐圩子保卫战烈士陵园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前前仆后继的伟大抗战精神;到鲁南第一支部学习创始人刘之言为党为革命为人民献身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通过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让干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从英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教育整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审判执行工作。
 
        跟班学习,让教育措施“实”起来。按照“向沂蒙政法标兵看齐”活动要求,该院组织青年干警到省级“青年文明号”红花法庭开展跟班学习。红花法庭以“青春献审判,司法促和谐”为主题,不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努力为辖区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赢得了社会认可和群众好评,连续十四年被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在跟班实践中,跟班人与文明号干警一起参与法庭送达、保全、庭审、卷宗整理、外出勘验和现场调解等日常工作,并多次深入村居、学校、企业进行法制宣传、便民服务。跟班一阵子,影响一辈子,通过跟班学习,跟班人深深感受到了跟班对象以人为本的司法情怀、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公正廉洁的职业信仰,也感受到了“青年文明号”诠释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传承英模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
 
       司法为民,让教育效果“显”出来。该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英模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全体干警将学习英模事迹、榜样力量转化为落实工作、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七处人民法庭积极进社区、村居,现场指导基层调解,与社区、村委共商创建“无讼乡村”事宜,力争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诉讼服务中心积极探索“适老”诉讼服务举措,畅通弱势群众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宗红 徐西江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