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平原法院打造“五大”平台促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1 09:16:0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王振洁 刘英君
平原法院积极打造“融入式、立体式、互动式、渗透式、引领式”五大学习教育平台,突出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将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无缝对接

          平原法院积极打造“融入式、立体式、互动式、渗透式、引领式”五大学习教育平台,突出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将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无缝对接。427法治山东网

         “融入式”学习“身临其境”
 
         学习教育的目的是让队伍教育整顿主题主线落实落细,平原法院紧扣“思想、路径、提升”三个维度,开展“铸魂工程”。3月19日和3月24日,由院领导带领党员干警先后到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始该院队伍教育学习阶段“铸魂工程”之“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打造政法铁军”活动。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通过开展“两走”活动,组织干警走进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进一步激励全院干警担当使命、勇于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行动,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
 
         “立体式”学习全面“撒网”
 
         围绕“点、线、面、网”四个结合,将学习教育细化到“点”,谋划到“线”,综合成“面”,落实成“网”。以全院干警个人为点,人手“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党员应知应会200条”等四本“口袋书”。以支部为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全院为面,开展大讨论活动。以学习为网,覆盖全员上党课。开展“一把手”为全院干警上党课、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上党课、邀请县纪检委干部上警示教育课、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结合教育整顿讲政治忠诚,谈心得体会。
 
         “互动式”学习入脑入心
 
         坚持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提升学习教育阶段的学习效果,突出互动式学习方式,增强全院干警的参与感、兴趣感,促进学习的有序、高效。开展“每日一课”、轮流“每日一讲”、深化“每周一谈”、落实“每月一测”、撰写“每人一文”。
 
         “渗透式”学习“精准滴灌”
 
        在学习教育阶段围绕干警需求做文章,在“渗透式”教育中实现“精准滴灌”的学习成效,让警示教育的潜移默化在各类活动中彰显。深化政治学习,突出规矩意识。观看警示教育片,突出纪律意识。开展旁听庭审,突出防范意识。参观廉政基地,突出自律意识。扎实开展学习,突出责任意识。作廉政专题报告,突出落实意识。
 
         “引领式”学习对标找差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引领发展。平原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中选树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英模形象。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在全院选取3名先进个人和一个先进单位作为学习榜样。3月23日下午,曾被市中院授予“建功立业标兵”的平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法官贾冬冬,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上,讲述了自己恪尽职守、服务群众、扎实工作的先进事迹,县法院中层以上干警聆听报告。让青年干警汲取榜样力量,弘扬楷模精神。开展岗位大练兵,“每月一星”评选活动,鼓励全院干警争先创优。
 
         (王振洁  刘英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