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洙边法庭:床前调解暖了当事人的心

时间:2021-02-24 11:56: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邹旭 济敏
2月23日上午,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洙边法庭的法官们顶着六七级的大风,来到辖区高家庄村,对村民高某祥状告爷爷高某山、奶奶刘某彩遗产继承纠纷一案进行开庭调解。

        2月23日上午,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洙边法庭的法官们顶着六七级的大风,来到辖区高家庄村,对村民高某祥状告爷爷高某山、奶奶刘某彩遗产继承纠纷一案进行开庭调解。cBp法治山东网

 
        因被告高某山患脑溢血常年卧床不起,加上被告刘某彩已八十有二,还要照顾卧床的老伴,庭审设在被告高某山病榻前。
 
       2021年2月8日,高某祥的父亲因病突然去世,留有四张银行卡,卡内遗产存款共计21万余元。
 
       2021年2月22日,高某祥因遗产继承纠纷将爷爷奶奶告上了法庭。
 
QQ截图20210224115811.jpg
 
       顾及原、被告双方当事人的近亲属关系,庭审时,法官采取既修复家庭和谐关系又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的调解思路,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知以法的劝说教育,最终不仅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也修复了亲情。
 
        多年来,该法庭始终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作为人民法庭的工作方向,努力实现司法服务更亲民,诉讼服务更便民,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公正和司法亲和力,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文\图 邹旭 济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