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沂水法院组织收看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1 09:41:2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莉芳
2月18日至19日,省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最高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月18日至19日,省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最高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闯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周宣东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对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廉政辅导报告。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褚振东领学了关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精神并提出要求。沂水法院在院五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BGh法治山东网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法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全省法院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严惩司法腐败,在着力推进不敢腐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查处重点,用好各项查处措施,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工作要求,对违反立案登记制、审判执行期限管理规定等突出问题,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等突出问题,以及贪污受贿、权钱交易、充当“诉讼掮客”等案件,一律严肃查处。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完善司法巡查制度,推动审务督察工作日常化,强化监督检查,做好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要健全制度机制,在着力推进不能腐上下功夫。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发挥诉讼程序监督制约功能,健全完善“四类案件”识别监管,院庭长办理案件常态化,法官惩戒,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司法责任追究等制度机制,根据司法责任制改革设计的审判权运行特点,分门别类评估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及时调整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和措施。运用好智慧法院的监督管理职能,继续推进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通过提高数据运用能力,杜绝“抽屉案”等现象发生。强化对下指导督促,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加强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的压力层层传递下去,落实到每一名干警。
 
       会议强调,要增强拒腐定力,在着力推进不想腐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对党绝对忠诚。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恪守为民宗旨,坚守廉政底线,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努力加强作风养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抵制“四风”,全面整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让各级法院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廉政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纪检监察机构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最严标准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注重配齐配强纪检监察人员力量,充分保障监督工作履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效能。
 
          (翟莉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