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威海经区法院雪中亮剑,打响2021执行首战!

时间:2021-01-07 10:02: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彭玲勇 周新林
1月5日,正值小寒,气温跌至零下,威海经区法院2021年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如期而至。凌晨6点,14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奔赴经区、高区、荣成3个区市,对6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拘传。警灯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闪烁,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们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

        1月5日,正值小寒,气温跌至零下,威海经区法院2021年第一次集中执行行动如期而至。凌晨6点,14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奔赴经区、高区、荣成3个区市,对6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拘传。警灯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闪烁,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们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wzk法治山东网

       态度蛮横拒不还钱,一朝被拘主动和解
 
      2018年,鞠某与林某签订房屋转让合同,约定将一处房产以21万元的价格卖给林某,林某支付购房款后,房屋却因故未能实际交付。之后,林某多次向鞠某索要房款,均遭拒绝。案件诉至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鞠某返还原告林某21万元及利息。鞠某仅支付了5.5万元,剩余欠款迟迟不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6点30分,执行干警赶到了鞠某所在经区的某小区,鞠某看到家门口整齐划一的执行干警后,仍想着赖一赖,态度蛮横大喊着“你们凭什么给我戴手铐,别碰我……”,拒不配合执行。为打击其嚣张气焰,执行干警果断对其进行强制拘传。
 
       执行调解室,执行干警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并义正辞严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鞠某终于态度缓和,主动提出“能不能与申请人再商量商量,找找解决方案”。最终,鞠某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鞠某在春节前支付林某1万元,剩余款项每月偿还,直至付清。
 
        查扣6辆半挂车,司法拍卖来还钱
 
        2016年,姜某先后出资购买了2辆货车并登记在威海某物流有限公司名下,由物流公司负责经营管理。2019年,因车辆运营的利润分配纠纷,姜某将物流公司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物流公司支付姜某运费396582.99元。判决生效后,物流公司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姜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行动的前一天,执行干警到威海车管所对该物流公司名下车辆进行查控,发现其名下有6辆半挂车可供执行,遂将其列入此次执行行动名单。上午9点30分,房某主动来到法院,将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等证件交到执行干警手中。下一步,经区法院将依法对该6辆半挂车进行评估、拍卖,用真金白银切实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3名,其中2人达成和解,和解标的27.5万元,扣押车辆6辆。行动过程中,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全程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4.4万人次。
 
        俗话说“过年不欠债,欠债不过年”,春节即将来临,经区法院将继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群众胜诉权益,努力让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放心年、舒心年、幸福年。
 
           (彭玲勇 周新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