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薛城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抵押查封物专项勘验及清理活动

时间:2020-12-28 12:12:2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庆亚 侯传文
12月22 日,30名干警身着执勤服、佩戴执法记录仪,分乘5辆警车,兵分3路,奔赴薛城、新城、山亭相关街镇开展涉金融案件抵押查封物专项勘验及清理活动。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22起金融案件抵押物现场勘验工作,目前行动仍在进行中。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薛城法院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12月22 日,30名干警身着执勤服、佩戴执法记录仪,分乘5辆警车,兵分3路,奔赴薛城、新城、山亭相关街镇开展涉金融案件抵押查封物专项勘验及清理活动。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22起金融案件抵押物现场勘验工作,目前行动仍在进行中。Ubv法治山东网

 
图为法官现场勘测.JPG.jpg
 
        执行干警首先到涉案抵押物所在地,现场勘验勘察,准确查看抵押财产的详细尺寸、附着物情况、建设状况、使用及租赁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制定处置方案。同时,采取“盯住一户,执行一户”,“白天看守,深夜突袭”,向老赖出“重拳”,下“狠手”。
 
        在薛城区临城街道,枣庄银行工作人员配合执行小队,在一家商铺中顺利找到被执行人王某。王某承认了自己欠款未还,在确认其身体没有异常后,被带回法院,执行干警对其释法说理,引导其主动履行义务或达成执行和解。在山亭山城街道,执行干警带着失信决定书、拘留决定书,突然出现在被执行人王某面前,充分讲明利害关系后,王某偿还了14余万元欠款。
 
       此次活动,共现场查封涉案土地、厂房、商铺等22处,抵押金额2亿2千万元,同时查找被执行人32人。自开展落实“六稳”“六保”专项行动和抵押查封物专项勘验及清理活动以来,共开展大型及各类专项活动5次,执行完毕案件107件,实际到位标的7600余万元,促使当事人和解或被动履行123件,和解或履行金额1.25亿元。
 
         (李庆亚 侯传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