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临沂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2-28 09:18: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杜宁宁
12月25日上午,临沂高新区法院走进临沂第二十八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课。

             弘扬宪法精神,从校园抓起syL法治山东网

      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营造青少年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12月25日上午,临沂高新区法院走进临沂第二十八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课。
 
        课前,为了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了解宪法和法律,高新区法院向学校捐赠了100本《宪法》和100本《民法典》。
 
IMG_0750.JPG.jpg
 
       课上,刑事审判团队法官鲁廷振以一个生动形象的宪法知识宣传片开场,引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随后他从宪法的制定与修正、宪法的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关的组织活动原则等方面带领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了宪法。接着,鲁法官又结合《宪法》和《民法典》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和其他法律的不同。最后,鲁法官结合刑事审判工作中的未成年犯罪案例,提醒同学们要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课堂上,鲁法官将理论讲解和实践案例相结合,并不时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氛围良好、秩序井然。
 
       课后,班主任老师表示,这堂“宪法宣传课”给同学们了解宪法和法律打开了一扇窗,也以身边的典型案例给正处于叛逆期的学生们注入了一剂“镇静剂”,让学生们更加敬畏宪法、遵守法律。
 
          (杜宁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