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沂水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调度督导会议

时间:2020-12-17 09:28: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陈淑峰
12月16日上午,沂水法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执法办案工作调度督导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12月16日上午,沂水法院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执法办案工作调度督导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Aaz法治山东网

 
        会上,殷方昭院长传达了省市两级法院执法办案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一是各基层法院要对执法办案工作再调度;二是要重视年底前的收案工作,不能人为控制立案,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三是要加大积案清理力度;四是要做好联络工作;五是要做好各级“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六是要关心干警的身心健康。
 
QQ截图20201217093037.jpg
 
        殷方昭指出,当前,该院存在3个方面问题:一是省高院通报部分法院立案情况出现波动,我市8家法院出现波动,其中包含该院。该院12月份立案较11月下降50%;二是发改率未达到省高院标准。目前,该院在全市排名位于后数第四;三是长期未结案件仍然存在。
 
        为贯彻省市两级法院执法办案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殷方昭强调,一是要本着实事求是、对党忠诚的沂水老传统,严防不立案问题,保证诉前调案件立案不超过30天。二是注重结案率的同时,要兼顾办案质量,不能因年底考核,就动员当事人撤诉,要加班加点力争完成结案率达到90%的目标。三是要加大对全院7个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力度,努力缩短平均办案天数。四是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算好明白账,严守法律红线,不能自愿充当诉讼掮客,甘于被“围猎”。五是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主动靠上化解纠纷,消弭信访案件,为即将召开的各级“两会”打好维稳基础。六是要向涉恶财产刑被告人及家属释明未交罚金不能减刑的道理,动员其积极配合“黑财清底”执行工作。七是要围绕智慧法院建设再发力。全流程网上办案各项指标要全部达到100%,特别要注意网上办公、办文问题,全力实现无纸化办案办公新模式。
 
         (陈淑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