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威海经区法院凌晨出击,打响年末执行攻坚战

时间:2020-12-09 18:39:5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凤玲 杨熙
12月9日,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经区法院组织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14名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5辆警车警灯闪烁,奔赴7个社区,对8名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其中,2起案件达成和解,和解标的额31.6万元。

         12月9日,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经区法院组织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14名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5辆警车警灯闪烁,奔赴7个社区,对8名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其中,2起案件达成和解,和解标的额31.6万元。9qD法治山东网

 
        此次行动,通过快手等直播平台全程现场直播。
 
QQ截图20201209184150.jpg
 
        追加公司股东,另辟蹊径巧执结
 
       烟台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威海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货款28万余元一直未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企业及其法人财产进行了查控,发现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并未就此放弃,而是转变思路,对被执行企业股东的出资情况及名下财产进行了查询,最终,依法追加烟台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股东赵某、钱某为被执行人,并裁定两人在未出资范围内对装饰公司不能清偿的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依法对赵某和钱某进行了约谈。在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阐明利弊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赵某和钱某在三日内支付申请人10万元,剩余未付款项于春节前全部付清。案件得以执结。
 
        坚持善意执行,化解纠纷促和解
 
        2019年,威海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因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被法院依法判决赔偿邵某违约金36000元。
 
       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企业法定代理人王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对执行干警的督促电话也是屡屡推脱。在此次行动中,王某迫于执行压力,主动来到法院,表示公司因经营不善已被注销,自己不是不想还钱,而是实在无力承担。在执行干警明法释理下,王某答应会积极配合执行,努力筹钱还款。考虑到被执行人确实存在困难,经区法院坚持善意执行的理念,主持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王某自2021年1月开始,分期支付邵某货款,10个月之内全部还清。
 
          (李凤玲 杨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