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郯城法院:执行和解为15名农民工追讨欠薪

时间:2020-12-05 17:20:4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徐西江 吴青宸
12月2日,天气阴冷。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和解中心调解室内却气氛和谐,暖意融融。在执行和解员的主持下,15名农民工与拖欠他们工资的“老板”黄某达成执行前和解协议

       12月2日,天气阴冷。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和解中心调解室内却气氛和谐,暖意融融。在执行和解员的主持下,15名农民工与拖欠他们工资的“老板”黄某达成执行前和解协议——黄某于12月10日和12月30日前分两次付清拖欠他们的工资共90000元。双方在执行前和解书上签名捺印,法院盖章确认。至此,这15名农民工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劳动报酬终于板上钉钉有了着落。gKa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01205172318.jpg
农民工们排队在《执行前和解书》上签名捺印。
 
        据了解,2019年秋天开始,被执行人黄某雇佣孙某等15名农民工在其承包的绿化工程中工作,双方谈好价格,黄某口头承诺及时支付工钱。后经结算,黄某尚欠孙某等15人工资119390元,并于2020年7月出具欠据一张。此后经孙某等催要,黄某偿还15人近30000元,剩余90000元虽经多次催要,黄某以没钱为由拖欠不给。孙某等人诉至法院。  
 
       2020年9月,郯城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黄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支付孙某等人的劳动报酬款,但黄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脱,孙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郯城法院执行和解中心介入后,3名执行和解员千方百计找到黄某,向他告知其应尽的义务以及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的威严,痛陈失信危害,细说利害关系。黄某迫于执行威慑,主动提出还款计划,在执行和解员的主持下与15名申请人达成执行前和解,并将按协议全部履行义务。
 
       今年61岁的孙谨满老汉高兴地说:“法院“执行和解”这个办法真管用!这下我们放心了,拖欠一年的血汗钱终于要讨回来了。”  
 
        (徐西江 吴青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