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泗水法院通过“云庭审”成功调结一起跨国离婚案

时间:2020-09-16 19:32:1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梁磊 颜晓华
近日,泗水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成功调结一起跨国离婚案件,不仅让当事人以最少的时间、最低的成本参与诉讼,还做到了疫情防控、审判两不误。

        近日,泗水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成功调结一起跨国离婚案件,不仅让当事人以最少的时间、最低的成本参与诉讼,还做到了疫情防控、审判两不误。cTq法治山东网

 
        原告牛某诉称丈夫蔡某常年在澳大利亚务工,双方因长期分居互相争吵,感情日渐淡薄,请求法院判决两人离婚。承办法官泗水法院圣水峪法庭副庭长马鹏飞分析案情后,庭前与原、被告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均同意通过互联网“云庭审”参加庭审。
 
QQ截图20200916193422.jpg
 
        开庭前,承办法官通过微信向原、被告发送了互联网庭审当事人端操作的详细流程,引导原、被告开启并注册微信小程序“出庭”,随后告知双方如何进入操作页面及如何上传证据。两个多小时的“云庭审”严格按照规定有序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整个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直播网进行了实时直播。承办法官经过庭审调查、在线举证质证,充分听取蔡某的答辩意见后,认为双方夫妻感情确已完全破裂。经调解,双方同意离婚,并就孩子抚养、财产分割、债权债务承担等达成一致意见,一场跨国离婚纠纷迅速得到圆满解决。
 
       互联网审判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和法院司法成本,还提升了办案效率。泗水法院将积极推进互联网审判工作,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真正将司法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
 
          (梁磊 颜晓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