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全民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家园

时间:2020-09-11 09:52:4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海凤
为积极响应全县“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月活动,9月10日,沂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文友带领五名干警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出席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为积极响应全县“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家园”主题宣传月活动,9月10日,沂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文友带领五名干警参加了宣传活动并出席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sYR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00911095610.jpg
 
        在宣传活动现场,县委副书记刘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民到现场进行指导。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和拉宣传横幅等形式,主动向过往群众介绍什么是洗钱、洗钱活动的危害和刑法对洗钱罪的罚则规定等相关知识,并以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中。活动历时3个小时,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百余名群众受到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潘院长通报了沂水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沂水法院共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10起,涉案被告人69人,已一审审结7起38人,除一起强迫交易案件依法未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外,其余6起案件中公诉机关指控的20名涉恶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其中3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审结的6起恶势力犯罪案件中,共有4起案件17名涉恶被告人被判处财产刑,罚金数额共计168.6万元。4起案件中,已生效案件为2件,罚金数额为8万元,已执行到位5万元。待其余案件生效后,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执行到位。尚在审理阶段的有3起公诉机关指控的恶势力集团案件,均属上级指定管辖案件,目前已审理完毕,拟于本月中下旬进行宣判。
 
        潘院长指出,下一步,沂水法院将继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开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行动,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审慎处理好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以实际行动展示沂水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平安沂水、法治沂水做好强有力的保障,为沂水县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刘海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