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临沂市高新区法院党支部赴卧虎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09 16:56:3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杜宁宁
9月7日上午,高新区法院党支部组织干警赴卧虎山学习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院长吴辉,副院长杨传雷、张涛及没有开庭任务的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

                在劳动实践中感悟“粒粒皆辛苦”vVW法治山东网

  临沂市高新区法院党支部赴卧虎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干警的节约意识,9月7日上午,高新区法院党支部组织干警赴卧虎山学习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院长吴辉,副院长杨传雷、张涛及没有开庭任务的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
 
       2020年3月,在高新区马厂湖党委和山东卧虎山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帮助下,高新区法院党支部卧虎山学习实践基地正式成立。该基地立足“体验农民生活、贴近农民群众”,特别开垦出了一块田地供干警开展劳动实践,意在引导干警热爱劳动、珍惜粮食,加深对农业、农村、农民的理解,从而在司法实践中能够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学习实践基地成立后,干警们在山东卧虎山田园综合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在实践基地种下了玉米。如今到了丰收的季节,干警们满含期待地带着水桶、纸箱、袋子前往卧虎山学习实践基地采摘玉米。
 
       来到学习实践基地,党员们首先在会议室进行了政治学习,支部副书记张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文章,党支部书记杨传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民日报评》8月12日刊发的论员文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随后党员干警们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展开讨论。吴辉院长在讨论中指出,“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对农民劳动的尊重,我们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争做光盘行动的表率、珍惜粮食的先锋。
 
        随后,玉米采摘活动正式开始。“一人三行”的采摘任务一布置下来,跃跃欲试的干警们就纷纷钻进了玉米地。在太阳的炙烤下,茂密的玉米地中异常闷热,不一会儿,干警们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浸满汗水的手臂、脚踝一不小心被玉米叶划一下,就是火辣辣的疼,但干警们的劳动热情却并没有因此而消减。尽管干警们的身上上多多少少地都留下了几道划痕,但当提着各自收获从玉米地钻出来时,脸上挂着的却是收获的喜悦。
 
        “今天通过实实在在的劳动,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粒粒皆辛苦’,种植粮食真是太不容易了!同时我也理解了老一辈人敬天惜粮的心情。所以,虽然我们迈入了新时代,但传统美德不能丢,我们今后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让勤俭节约的老传统彰显新的时代内涵。”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感慨道。
 
         (杜宁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