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司法“不打烊”,抗疫审判两手抓

时间:2020-02-29 09:47:3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于茄雪
2月27日上午9点,一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庭审有序进行。这是沂水法院使用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的首次尝试。
         “喂,喂,声音清楚吗?”
 
        这并非打电话,而是沂水法院第五审判庭正在进行网上庭审的设备调试。2月27日上午9点,一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庭审有序进行。这是沂水法院使用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的首次尝试。2018年12月,被告谭某以其自身信用作担保,通过互联网与原告农业银行某支行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期限为一年,还款方式为一次性利随本清。借款到期后,被告至今未偿还。因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法官当庭作出了判决,责令被告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本息。
 
QQ截图20200229094947.jpg
 
        疫情当前,为避免人群集聚,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满足群众诉讼需求,沂水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上庭审。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由法院进行网上排期,系统自动向原被告双方发送短信通知,原被告可以在手机上通过短信内的链接和登录信息进入互联网法庭,音画同步开展庭审,并通过拍照上传的形式在庭审中提交证据。庭审完成后,书记员在系统内向原被告双方上传庭审笔录,原被告双方确认无误后以手写输入法完成签字。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面对面”打官司,确保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
 
           (于茄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