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郯城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

时间:2018-12-11 09:28: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沈婷
12月7日,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马某、马某某、孙某等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郯城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马某等16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流窜13地市 专“吃”建筑工地tm9法治山东网

tm9法治山东网
             郯城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
 
        12月7日,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马某、马某某、孙某等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郯城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马某等16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部门领导、被告人亲属及其他群众参加旁听。据了解,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郯城法院审理的被告人最多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社会关注度较高。
 
ER8A8942 - 复件.JPG.jpg
 
ER8A8952 - 复件(1).JPG.jpg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6年10月以来,被告人马某为谋取非法利益,组织领导马某某、孙某、罗某、李某、张某等15名被告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以马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ER8A8961.JPG.jpg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马某的指挥下,由马某某负责利用网络上发布的招工信息联系建筑工地,由孙某、罗某等骨干成员负责带队,纠集李某、隋某、张某、多某等人,乘坐刘某驾驶的奔驰中型客车,先后至河北省石家庄、山东省济南、莱芜、淄博、潍坊、青岛、烟台、日照、临沂、菏泽、聊城、德州、东营等13个市的建筑工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应招务工为幌子,以要求建设专用食堂、雇佣单独厨师等为由挑起事端,采取谩骂拉扯、围堵工地等手段威胁、恐吓工地负责人,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该集团作案43起,涉案金额301000元,在上述地区建筑行业内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公诉机关认为,该犯罪集团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提请法院权衡轻重,区分主从,依法判决。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了全面的举证、质证。
 
         法院将对该案择期宣判。
 
          (沈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