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圣水峪法庭践行“四心工作法” 家事调解暖人心

时间:2018-09-18 08:15: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梁磊 王亚妹
“感谢马法官耐心做工作,让我们重归于好!”近日,贾女士感动地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泗水法院圣水峪法庭副庭长马鹏飞手中。

               圣水峪法庭践行“四心工作法” 家事调解暖人心qxe法治山东网

 
        “感谢马法官耐心做工作,让我们重归于好!”近日,贾女士感动地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泗水法院圣水峪法庭副庭长马鹏飞手中。
 
践行“四心工作法” 家事调解暖人心.jpg
 
         王某某与贾某某于1998年登记结婚,育有一子。2015年王某某曾因家务琐事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矛盾并没有终结。今年,王某某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主审法官马鹏飞在仔细了解案情后,发现原、被告双方并不存在实质性矛盾,达不到“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法定标准,而且双方的儿子已到适婚年龄,如果判决双方离婚,势必影响儿子的婚事。马法官在庭审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开导劝解,终于打动双方当事人,原告当庭撤诉,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近年来,泗水法院圣水峪法庭在家事审判中,践行“四心工作法”,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注重维系双方当事人的亲情,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
 
          (梁磊 王亚妹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